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增财力七成投民生 江东公共服务“质”“量”并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8日 09: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如何让群众享受到更具普惠性的公共服务?去年,在政府财力趋紧的背景下,江东区对民生的支出同比增加11.4%,达18.6亿元,连续三年将逾七成的新增财力投入民生,助力公共服务“质”“量”并进。

去年江东区的公共服务在保障房建设、断头路打通、养老助残、教育文化、背街小巷治理等层面“全面开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搭建孵化平台、一站式服务等多种方式,确保各类人群均能享受到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据悉,去年江东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建保障房3000余套,新增廉租住房保障户数612户;对11条背街小巷实施了市政道路、建筑外立面、店面店招、景观绿化、架空线“上改下”等改造提升;目前,“家院互融”养老服务项目涵盖11大类83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招生覆盖率达到85.6%,8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省级以上示范中心。

有了“量”上的拓展,江东区还在“质”的提高上下工夫,畅通渠道、缩减环节,着力提升公共服务的“含金量”。

近年来,江东区着力推广社区“一站式”办公服务站模式,将社会救助、再就业服务、家政服务、计划生育等服务内容,通通纳入到“敞开式”服务平台范畴———目前该区超过三成的社区拥有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数万名市民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点对象。去年,江东区又引进两家为老服务专业企业加盟,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范围增加近三成,从家政服务到精神慰藉,专业化的服务令5000余名高龄老人的晚年更加幸福。

据悉,下一步,江东将重点健全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网络,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性的目标。(记者黄合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