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优化乡村旅游区 东钱湖七大提升工程展生态魅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6: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东钱湖新城核心区,8号路将完成省道改造提升工程,同时,续建福庆路南延、东外环南延、“单喇叭”立交等工程,此举将大大优化该区域的出行条件。构建湖岸边的幸福生活,今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安排工程项目72个,计划完成年度投资68亿元,民生项目占了全部项目的半数以上。

  以开展“有效投资年”、“拆迁清零攻坚年”、“旅游创建突破年”活动为动力,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抓住城镇化发展机遇,今年计划实施“七项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水清、树郁、天蓝”的生态之湖、“宜游、宜居、宜业”的休闲之湖,重点是突破新城核心区、改造老镇滨水区、优化乡村旅游区,初步形成“城新、镇美、村特”的城市之湖。

  定位为居民生活服务中心、旅游度假服务基地的东钱湖新城核心区,是今年建设的重点。规划面积1.59平方公里,将体现水岸生活的风貌,分为湖滨休闲度假区、河岸步行商业区、河畔商务办公及生活区三大功能,营造“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滨水城市。目前新城主干路网已基本成型,钱湖丽园等已经建成。今年要打造总面积42万平方米的开放性滨水生态走廊;推进新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滨湖广场、商务金融中心、商会大厦等项目建设。

  老镇区记载着人文历史,将重点完善商业购物、餐饮和娱乐等特色旅游配套功能,从而打造成与时尚水城错位发展、互为补充、交相辉映的旅游特色滨水小镇,逐步形成宜居、宜游、宜商的江南水乡特色镇。今年斥资9.3亿元新建老镇工业区住宅安置房,投资1.78亿元打造万金人家二期,投资9.2亿元续建郑隘安置房工程,其中新建一个2.56万平方米的菜市场。计划完成钱湖丽园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仙枰西苑安置小区二期。已动工的东钱湖小学将于明年底建成,仙枰幼儿园力争年底完工。

  对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湖滨古村将进行梳理、包装,打造成为“乡野休闲、田园时尚”的乡村生态旅游典范。今年重点启动3个沿湖特色村(片区),初步形成田园、水街、古市三种不同的乡村旅游风格:提升以家庭农庄为特色的“十里四香”景区,增添公共配套设施;启动韩岭古村改造工程,恢复韩岭水街,重现浙东名村风貌。(记者朱军备 东钱湖记者站冯哲 翁芳频 袁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