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甬高铁时速300公里试跑 南京到宁波全程1小时35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8日 07:02   【 】 【打印
0

  图为试跑的高铁检测车 。(陈结生胡建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首列高铁检测车以时速300公里全线跑完宁杭、杭甬两条高铁。从南京到宁波全程仅用了1小时35分钟。

  3月以来,杭甬高铁与杭宁高铁同时进入联调联试。昨天下午2时10分,检测车从南京驶出,上线后很快提速,3时45分准点停靠宁波庄桥高铁站。据介绍,高铁综合检测车为CRH380A-001,是以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为基础的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为8节编组(7M1T),曾在京沪高速铁路开通之前承担检测任务。

  据悉,全国高铁目前运行最高时速为300公里。因此,昨天的联调联试已达到了宁杭甬高铁开通运营后的实际速度,不过由于是测试阶段,车速还将逐级提升,并最终接近时速400公里,以确保整条线路的可靠性。(记者包凌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