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余红波:狗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8:11   【 】 【打印
0

1.一进基地,余红波就受到狗狗们的热烈欢迎。

2.经过近2年的改造,狗舍条件好了很多。

3.余红波为狗狗打疫苗。

 4.基地用上了监控,可以看到流浪狗的一举一动。

5.给狗喂食已然成了力气活,余红波不得不请来工人帮忙。

6.家中,余红波也养了几只狗,这些狗和她亲密无间,真可谓亲如一家啊!

  在这间占地两亩多的小院子、也就是余红波一手创办的流浪狗基地里,记者见到了这位瘦削干练的女子。正巧,有位好心人将路上捡来的一只流浪狗送到了这里。这只狗狗得了肿瘤,好心人留下300元的手术费,就离开了。“先养几天再手术吧。”余红波熟练地将狗狗抱出纸箱。面对这位“新房客”,狗狗们十分好奇,围在一起嗅个不停。

  40岁出头的余红波,曾是海曙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警犬训练员,天生爱狗,再加上工作的关系,狗就这样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和丈夫没有生育子女,而身为警察的丈夫给予了她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每天,喂完全部的狗就需要3个多小时,工程浩大。毕竟餐具没有那么多,只能一批一批来。50多间狗舍,余红波一间一间喂过去。

  喂饭的同时,她还会仔细观察狗狗的情况。这里最年长的“卡尔”已经15岁了,它曾是宁波市第一批警犬。严重的中耳炎使“卡尔”的听力完全丧失,但看到主人,它还是打起精神出来迎接。察看“卡尔”发炎的耳朵,余红波用棉花轻轻擦拭并上药。“一些小病小痛,包括打疫苗,全是我自己来,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

  这些狗一天的狗粮就要800元,到了周末,还有新鲜鸡壳加餐。余红波说,每年需要43万元才能将这些狗狗养活。除了政府每年拨款的15万元,其他都要靠爱心人士捐助。

  流浪狗在人们的心里总是带有不可驯服的野性,但是余红波却从来没有被流浪狗咬过。她告诉记者:当狗与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主人的言行会影响狗的性格,狗被遗弃了,它自然会产生一种防备心,而对真心收留它的人也会报以感恩的心。你给它1%的爱,它就能给你100%的忠诚作为回报。

  目前,余红波的流浪狗基地,已经拥挤不堪,她不断强调,养狗不能三分钟热度,狗和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