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赵氏孤儿案》拍摄地象山影视城受游客热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8:52   【 】 【打印
0

  图为《赵氏孤儿案》拍摄地场景。

  大型历史正剧《赵氏孤儿案》由吴秀波、孙淳、应采儿等新老实力派明星共同出演,讲述了以程婴为首的一群古代英雄舍生取义、勇于献身的故事,近日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很多游客为此慕名前来参观该剧的“诞生地”———象山影视城。

  “赵氏孤儿”影视剧均在象山影视城拍摄。2009年,陈凯歌选择在此搭建“赵氏孤儿城”,拍摄电影版《赵氏孤儿》,象山影视城为此斥资1.2亿元量身打造了占地152亩的春秋战国城,城内有桃园行宫、庄姬府、屠岸府、赵盾府、公孙府等主要场地建筑,可以说一部戏铸造了一个城。鉴于电影版《赵氏孤儿》的良好反响,电视剧版《赵氏孤儿案》就利用了现成的场地资源,故拍摄地仍选择在象山影视城。

  剧中,我们看到赵硕将军的马车驾过一条街才到屠岸府,可当我们置身其中,就会发现赵盾府与屠岸府竟是“邻居”;而电视中公孙杵臼不与奸臣为伍、毅然辞官隐居乡下的公孙府,却是一幢豪宅,还被各大豪宅“包围”,其中包括庄姬府;而电视中看到的大气的屠岸府,其实是经过巧妙置景的庄姬府。(记者南 华 通讯员陈晓桦 张陆沁)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