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清明收费公路将免费 设免费车道不发卡抬杆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12: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今年清明和五一劳动节假期中,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2013年4月4日00:00至2013年4月6日24:00;2013年4月29日00:00至2013年5月1日24:00。市公路局昨天表示,公路部门已经制定相关细则。

  很多驾驶员以为,免费期间内上高速才能免费。其实,这是误解。免费期间,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通行期间,收费站将仍旧开辟免费道口,对免费车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措施。

  市公路局方面表示,具体实施起来,是高速免费通行开始前6小时及结束前4小时,将发放免费通行券(避免计费卡流失),中间继续实行不发卡放行措施。

  市公路局表示,清明假期免费通行,将突出表现为三个更加集中:一是出行时间更加集中。清明假期仅有3天,预计车流量会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正清明当天是放假首日,预测流量同比增长50%以上。二是出发时间点更加集中。清明祭扫讲究“早”,因此人们会不约而同提早出发,预计车流高峰时段会集中出现在每日的凌晨4时-6时。三是繁忙的路段和收费站更加集中。预计通往主要墓区的路段和墓区附近的收费站的交通流量将突破历史最高纪录,安全保畅压力更大。(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褚惠强 实习生 王柯盛)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再通车
南昌现暴力强拆
黑心作坊炮制“问题猪血”
广州白昼如夜暴雨倾盆
女子参加“冰冻大脑”比赛晕倒
全球被卡住的呆萌动物
不可思议的世界奇妙景观
好莱坞10大最有价值男影星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