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1年前翠柏小区凶杀案告破 嫌犯作案时还只是初中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远在印度洋的一艘远洋捕捞船上的犯罪嫌疑人孙某,近日被警方抓获归案。至此,发生在11年前的江北翠柏小区凶杀案告破。

  2002年4月10日凌晨,犯罪分子潜入一居民住宅盗窃作案,在被人发现后,竟然残忍地杀害了这家的主人,并杀伤了他的妻儿。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将侦查对象的重点放在成年男子身上,案件的侦查陷入了困境。

  转眼10年过去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侦查。今年3月,警方获得了一条重要的线索,现年27岁的本地人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对孙某展开了调查。2002年案发时,孙某才16岁,还是江北某中学的初二学生。

  难道这么一起大案会是个未成年的中学生所为?警方调查后发现,孙某此前有过小偷小摸的行为,而且他的家以前就在案发现场附近。经过技术比对,警方认定当年在现场提取到的重要物证,就是孙某所遗留的。

  对孙某实施抓捕时,他已经离开宁波,且正在遥远的印度洋上,这艘远洋捕捞船要到2014年1月才能返回福建马尾港。不过,这艘船所属的公司在听取了警方的介绍后,表示可以提前以船只需要维修为名,将船调回来。于是,一道电波传到了印度洋上。3月23日晚上,捕捞船回到了福建马尾港外。侦查员以慰问为名登上了船,将孙某抓获。

  据了解,孙某的母亲在他3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心力憔悴的父亲对他疏于管教,他就染上了小偷小摸的坏毛病。案发当晚,他潜入居民楼内寻找目标,正好发现受害人家的房门虚掩着,于是就溜了进去。孙某和被害人的大儿子还是同学,但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摸进去的是同学的家。庆幸的是,案件发生时,他的这位同学睡在另一个房间,这才没有遭到毒手。

  “当时,我并不知道自己杀死了人,后来看到小区里有警方张贴的协查通报,这才知道自己犯下命案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孙某在第二天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照常去学校上课了。

  如今,孙某已经是2岁孩子的父亲,他对自己当年的行为后悔不已。(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林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