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台风夜砸死同事 姚江水文站原站长谢某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台风“海葵”侵袭宁波当晚,发生在江北姚江水文站的一起血案,一度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姚江水文站原站长谢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40万元。

  去年8月8日晚上6时许,时任姚江水文站站长的谢某受到上级的批评,于是无端猜疑是同事郑某在背后进行了挑唆,就用自来水管猛击同在值班的郑某,导致郑某因颅脑损伤而死亡。谢某作案后逃离现场,后在台州三门被当地警方截获,并交代了自己的杀人犯罪事实。

  庭审中,对于杀害郑某的犯罪事实,谢某当庭表示认罪。法院最后认为,被告人谢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谢某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其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郑某的家人对记者表示,谢某的犯罪行为对他们全家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法院作出的判决,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正,对逝者的在天之灵也是个告慰。(记者 戴伟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