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看郁金香 东钱湖景区周边路堵了 游客遇"赏车看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07:01   【 】 【打印
0

一睹“花容”不容易,一堵就是两三个小时。昨前两天,宁波东钱湖风景区内有郁金香展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赏花,景区周边道路车堵为患,不少游客遭遇了“赏车看人”的尴尬。

车流人流密集,通行速度缓慢,人车之间的小摩擦也增加,微博上满是发表感言的网友。其中,有俏皮型的:“去东钱湖的路上,练了我一路的上坡起步,堵死了,脚都快抽筋了,熄火的次数就不提了。”有冷笑话型的:“双休日东钱湖环湖大堵车,郁金香没看成,堵车堵了两个小时!某童鞋弃车钓鱼了……”还有深思型的:“宁波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少,太稀少了!从南塘老街正月十五事件,到现在东钱湖郁金香观赏,全城路面堵啊!……请有关部门,能不能给我们多点好玩好看好吃好乐的地方!”

据记者了解,上周末,东钱湖风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尤其是S215省道,经受了大流量的考验。交警方面反馈的情况显示,此次大流量与免费的郁金香展有紧密关系。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的扫墓客流,会经过上述路段前往鄞州东吴、象山等,多股车流汇聚,造成了交通流量暴增。

除了客观原因外,这两天的拥堵与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关系很大。据交警方面介绍,东钱湖风景区周边道路并不开阔,很多道路只有双向两个车道。而前往赏花采风的市民又多是驱车出行,到现场后就近停放车辆,造成了道路两边乱停车者多,而事先准备的地下车库却空荡荡的局面。还有,市民降低车速问路、违章停车后阻碍其他车辆出行、行车时因注意力不集中等方面的原因,也给交通增添了不少麻烦。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