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即将收门票的传闻打破宁静 双休日芝林村成"停车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7:59   【 】 【打印
0

  村口外的马路上车辆停得水泄不通。

  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素有“浙东九寨沟”之美名的余姚市大隐镇芝林村,被一则“即将收门票”的传闻打破宁静,不少游客为最后的“免费午餐”而来,每天上千自驾游车辆把整个小村和周边道路变成了停车场。因此造成周边交通数度“瘫痪”,给村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离村两公里就开始堵车

  “哎哟喂,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去往芝林还有两公里的路上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换条道开也是一样。难道大家都听到芝林要收门票的消息了,来赶最后的免费午餐?”这是微博网友“黑硅晶”昨天上午前往余姚市大隐镇芝林村途中发表的感慨,可见当时的拥堵场景。还好,这位网友果断开车掉头,选择了另觅他处。

  而江东的王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了,按他的话说,他在这车流中整整堵了两个小时,当时那感觉是眼巴巴看着芝林山村在眼前,但就是可望不可及,游兴大减。“昨天一早从9点多车就开始多起来了,一直堵到下午2点多才好了点,现场虽然有交通协警在,但由于本来就不太宽敞的道路两旁都停满了车,来往的车辆一交会就堵上了。”王先生告诉记者,正在建设的景区停车场只能容纳50辆左右的车,这么多游人涌来,车子没地方停,只好停在路的两旁了,堵车势必难免。

  同样也去赶热闹的余先生说,如果大家不挤着把车往山上开,离村子远一点就靠边停车,那堵车的问题或许不会那么严重了。“我是在早上8点多到那的,车子停在离村子很远的山脚下,等我中午吃完午饭下山的时候,路上已经堵得一塌糊涂了。虽然如此,但由于我的车停在远处,离开时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余先生说,他在山上的时候,看到不少游人都一个劲把车子往村子里开,甚至不顾路旁禁止车辆驶入的标志,实在是让他唏嘘。“本来就是出来郊游的,多走几步路,少开几百米的车又有何妨呢!”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