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最高气温破历史同日纪录 本周中后期降温多阵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05   【 】 【打印
0

  “超热、热爆了、热晕了”,昨天在微博上,好多网友都在感叹宁波的天气。和前天市区28.1℃的最高气温相比,昨天午后各县(市)区的气温几乎已“奔三”。市气象台说,如此宛若初夏的天气还会再持续两天,本周中后期气温逐渐回落,阵雨也将频繁光顾甬城。

  气象数据显示,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0.9℃,打破1978年创下的历史同日最高气温30.6℃的纪录。不过在全市范围内,奉化最高气温达31.3℃,不仅是昨天全市最热,甚至气温在全省也是最高的。另外,余姚、慈溪、鄞州最高气温也都超过30℃,北仑、宁海、象山均徘徊在29℃左右。

  热气逼人的昨日,街头不少女同胞已穿上了短袖连衣裙和凉拖,有男同胞似乎特别怕热,甚至套上了无袖背心。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最高气温突破30℃。想在着装上走夏日路线的男男女女们得抓紧时间,因为本周天气的初夏模式只持续今明两天,周三起天气逐渐转换,衣着清凉容易感冒。

  明天夜里起直至本周后期,甬城晴雨转换频繁,温度也将明显下降。尤其是这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会降至15℃左右,伴随冷空气而来的还有偏北大风天气。届时,大家又要套上稍厚一些的外套,谨防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感冒等疾病。□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