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养殖户的难言之痛:种鸡场刚孵化的小鸡被成批活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10   【 】 【打印
0

  现在市场不景气,戎国伟锁上鸡棚准备离开。记者王鹏摄

  慈溪养鸡户戎国伟用“杀红了眼”来形容他这几天的生活。

  4月11日晚上,他因为杀鸡忙了个通宵,躺下没多久,当太阳光透过窗棂射进房间,他又条件反射似地从床上一跃而起……从2005年开始养鸡的那一天起,戎国伟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鸡。

  就在跨出房门的瞬间,他似乎从恍惚中清醒过来:肉鸡早没人要了,跑去守在鸡舍又有何用呢?

  4月5日开始,戎国伟养殖的本该出栏的近4000只肉鸡就陆续滞销。这些天,他一直在焦虑和等待中煎熬。他不知道,这样的煎熬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1.

  ●悉心养殖

  “养鸡比养孩子还难”

  戎国伟的养鸡场位于慈溪市龙山镇双马村的一片田野里。用稻草和水泥瓦搭起来的鸡舍虽然很简陋,但通风良好。

  400多平方米的鸡舍里养着近4000只白羽肉鸡。肉鸡吃着饲料,喝着水,在鸡舍里悠闲地踱着步。凉风吹过,数百只鸡就扑打着翅膀,追逐着,发出欢快的叫声。

  肉鸡的欢快同忧心忡忡的戎国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坐在鸡舍前,布满血丝的双眼,目光呆滞地自言自语:这样活蹦乱跳的鸡怎么会有禽流感呢?

  这批鸡的鸡苗是农历正月初三进的。那时,人们还在欢度春节,可他就开始忙碌了。经过两个月精心饲养,如今肉鸡体重超过了3公斤,到了出栏上市的时候。

  戎国伟的居所紧挨着鸡舍,非常简陋。角落处,一张用凳子搭起来的板床上,散乱地堆着一条霉味很重的被子。

  房间正中摆着一台饲料粉碎机,上面覆盖着米糠、玉米等饲料,粉尘布满了整个房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