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浣衣洗车污染河道 鄞州院士公园很“受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23   【 】 【打印
0

  河埠头洗衣正欢,置禁令牌于不顾。

  舀取河水洗车,污染了河水毁坏了绿地。(记者余建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市高教园区(南区)旁的院士公园,占地约50公顷,是鄞州新城区最大的一块“绿肺”。然而这块休闲健身的宝地,在一些市民眼中,却成了洗衣服、钓鱼甚至洗车的场所,“受伤”不轻。

  4月12日下午1时多,记者来到宁波中学对面的树林中。在文华派出所旁的河边绿化带上,停了六七辆轿车。车主们在做同一件事:打水洗车。有个私家车车主就地取材,将汽车脚垫挂在树枝上晾晒,十分扎眼。

  再往南走,在一座桥边,两名妇女正忙着洗衣服,而河埠头边,就竖着一块“禁止洗衣”的牌子。

  当天下午,鄞州城管局院士公园管理处和首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公园里展开巡查。洗车的车主们见执法人员过来,自知理亏,慌忙开车溜走,有的甚至连水桶都顾不上拿。车轮把大块草皮都压翻了起来。执法队员指着说,“你看,草坪破坏得有多厉害!”一位车主红着脸,不住道歉,表示下次不敢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