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失踪"十三年 户籍被注销 宁波港警方助流浪汉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22   【 】 【打印
0

  民警劝导龙某早日回家。(通讯员摄)

  中国宁波网讯 出走流浪13年,打工受欺压,跳海自杀被救起……梦想一夜暴富,以此报答80多岁的老母。这些也许只出现在电视剧中的离奇情节,日前却真实地发生在北仑。

  发现

  4月10日,宁波港公安局北仑港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海塘边一处废弃的破房子内有人在烧火,有安全隐患。接电话后,民警随即前往现场。

  海塘边一大片树丛中,有一间废弃的房子,破旧不堪根本没法住人。然而民警看到,有个男子就在这里生活着。他,就是来自广西的龙某。

  讲述

  见到民警,龙某显得很不自然,一个劲地摆着手说别把他捡垃圾为生的事告诉家人。龙某说他没脸见80多岁的母亲,也不知道母亲是否还活着?

  破房子里几乎没有落脚处,民警干脆来到外面蹲下来和他交流。龙某说他离家已经13年了,一直在这里捡垃圾为生,47岁了还是独身一人。看到别人生活幸福美满,他多次有过自杀的念头。“两年前跳海自杀,结果被海警救了起来。身上没钱手上没技术,打工也经常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被人歧视。可我总是想,说不定我某天突然有了很多的钱,然后回家,让多年来一直劳累的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龙某的脸上一会儿愤愤不平,一会儿希望满满……

  民警劝导他,老母亲等着他去尽孝道,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要脚踏实地生活,既不要自暴自弃也别异想天开……一个多小时的劝说,龙某还是不愿离开那间破屋。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