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道德讲堂促进食品卫生 给放心餐馆门口挂"大笑"脸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27   【 】 【打印
0

  员工正驻足观看道德墙。

  4月8日,我市召开了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的部署,我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集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窗口服务、公共秩序等三大领域存在的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两个突出问题,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社会道德领域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在个别窗口行业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衙门习气,公共场所仍存在损坏公物、喧哗吵闹、不守秩序等现象。

  为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记者专门选了几家开展治理活动的单位,介绍他们的做法。

  超市门口有面道德墙

  “4月7日晚,杂货处的冯顺强捡到300元现金和会员卡,已还给顾客。予以通报表扬。”

  “4月8日中午,生鲜处的李蓉捡到一个袋子,内有现金,已还给失主。予以通报表扬。”

  “4月9日中午12点,一名女顾客摔倒,腿部受伤,售后傅奇君、面点牛春燕、防损陈云国、客服崔桂丽给予了帮助,送顾客回家。予以通报表扬。”

  每天上午9点,世纪联华康庄南路门店都会召开由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的道德评议会,表扬前一天发生在店内的好人好事。受到表扬的员工不仅会在全店通报,而且在员工绩效考核等方面也能加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