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人间四月天 樱花烂漫时 走入杖锡迷人的樱花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53   【 】 【打印
0

  游客和探访志愿者一起在樱花园内赏樱花。记者王增芳摄

  志愿者探访李家坑村。

  四明山上的古树。

  昨天,第八届环保·故乡·山江海宁波生态美发现之旅之探访最美生态乡镇的记者和志愿者来到鄞州区章水镇杖锡村。

  章水的好山好水让人陶醉,杖锡的樱花如云似霞,与青山绿树相映成趣,漫步其中,让记者和十几名志愿者们都留恋樱海不思归。

  万亩樱花迷人眼

  四月的章水镇格外迷人,车入四明山盘旋进杖锡村,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一片片粉红的樱花林不时映入眼帘,引起探访者们一阵兴奋。

  进入杖锡村,就进入了樱花的海洋,从樱花大道到赏樱园,到处可见绚丽盛开的樱花。粉的、红的、白的、紫的,各色樱花在枝头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美丽的樱花与树下的绿地相得益彰,共同绘就了一幅绝美的春色水粉画。

  樱花树下,游客们纷纷用镜头捕捉自己眼中最美的花朵,美景让游客们的疲惫一扫而光。

  志愿者储楚是名资深驴友,她尤其钟爱樱花,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她都会去日本,因为在她看来,日本的樱花是最纯正的。不过当她来到杖锡樱花园时,眼前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她:“没想到,宁波也有如此美妙的樱花,早知如此,我就不用大费周折地飞去日本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