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初中生爱心故事《走进陌生的世界》获冰心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9:4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宁波海曙区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王比安根据真人真事写成的散文《走进陌生的世界》获得第7届冰心作文奖,该文真实细致刻画了小朋友向恩美孤儿院的儿童献爱心时的心理和行为描写。

  据了解,《走进陌生的世界》来源于小作者王比安的真实经历,2012年,他用300元压岁钱购买了礼品,送进恩美孤儿院,并且与那些孩子一起游戏、教识字,甚至为他们整理衣服擦去鼻涕。2013年,王比安再一次走进恩美孤儿院,以献爱心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新年。王比安和孤儿们的真实故事还上了宁波电台,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走进陌生的世界》细致地描绘了王比安第一次和恩美孤儿院的孩子一起过新年的真实故事,著名儿童文学专家段炳昌认为这篇散文“描写生动活泼,行文节奏明快,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真实的情感波动和推己及人的关爱之心”。据了解,王比安写作《走进陌生的世界》并向冰心奖投稿的原因,是希望更多同龄人能关注孤儿。(记者 李臻)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