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47期开进海曙天封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9:44   【 】 【打印
0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修理电器。记者徐文杰摄

  4月13日上午,东南商报与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47期开进海曙江厦街道天封社区。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有宁波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央行与我”志愿服务队、宁波技师学院志愿者服务大队及社区志愿服务队,他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电维修、金融知识宣传咨询、咪表管理新规普及、公交客运线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在小家电维修服务摊位前,10多个居民捧着坏掉的台灯、电子灭蚊器、VCD等电器排队等维修。

  居民楼师傅在灵桥广场上班,前几天看到这次活动有家电维修服务,就带着手枪电钻,大清早赶到了活动现场。

  “这把手枪电钻跟着我快10年了,想不到前段时间坏了,这次来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修好!”楼师傅说。

  宁波技师学院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志愿者阮超吉给手枪电钻做了“体检”之后,猜测机器内部的马达齿轮没卡到位,拆开之后,调节了几次,不一会儿,手枪电钻就发出“嗡嗡”的转动声,乐得楼师傅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宁波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志愿者服务点前,有不少人咨询咪表停车问题。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市民都知道咪表停车不刷卡,将会被处以100元罚款,但对白天停车超过5小时未重新刷卡也会被款罚不是很了解。为此,他们为市民进行了咪表停车新规普及。

  另外,真假人民币识别、公交客运线路宣传册发放等活动也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记者 戎美容 实习生 李烨娜 俞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