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一季度宁波贷款增量创三年单季增量新高 居全省首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9:55   【 】 【打印
0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近日发布2013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我市贷款增量创下三年来单季增量新高,并居全省首位。

  统计显示,截至三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2748.06亿元,比年初增加765.0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5.48%。其中3月当月存款增加586.91亿元,增量创下历史单月新高。

  贷款方面,一季度,我市金融机构贷款投向依然是实体经济。数据显示,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2462.56亿元,比年初增加475.04亿元,增量已居全省首位,比杭州多增60.9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74%,增速高于全省0.37个百分点。

  从期限结构看,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双双同比多增,而票据融资增速出现回落。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信贷资金积极支持了外向型经济、重点项目、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

  据了解,截至3月末,我市贸易融资及贸易贷款同比均出现多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94.79亿元,比年初增加174.64亿元,增量在企业贷款增量中占38.38%;而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我市个人贷款增势出现回升。统计显示,3月末,全市个贷余额268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28%;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110.8亿元,成为个贷回升的主要动因。□记者 崔凌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