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特种部队""原始人"将杀到 好莱坞两部大片不容小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9:55   【 】 【打印
0

  《特种部队2》海报 《疯狂原始人》剧照

  《被解救的姜戈》“松绑”之日遥遥无期,好莱坞另外两部吸金大片本周将先后杀到。不同于“姜戈”争议缠身,《特种部队2:全面反击》和梦工厂3D动画《疯狂原始人》登陆内地大银幕则顺利得多。

  《特种部队2》适合过眼瘾

  《特种部队2》是2009年8月上映的科幻电影《特种部队1:眼镜蛇的崛起》的续集。《特种部队》如今的风光无限多少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味。因为这部改编自美国孩之宝公司系列玩具的电影,起初并不被业界看好,毕竟“变形金刚”才是“孩之宝”的当家产品。不过,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特种部队1》票房惊人,于是续集乃至续集的续集纷纷被提上日程。

  今天开始在甬城各大影院上映的《特种部队2》原本一年前就该与观众见面,但因为要后期转制3D以及补拍男主角查宁·塔图姆的一些戏份,才被推迟到了现在。好在“回炉”的效果还不错,作为一部靠枪战、肉搏、爆炸等惊心动魄的动作戏博眼球的电影,《特种部队2》的视觉效果堪称一流。该片10多天前已在北美地区上映,目前海外累计票房已达1.45亿美元。影片中有一段悬崖绝壁追逐战,“特种部队”和恐怖组织“眼镜蛇”在冰雪覆盖的雄伟山脉间飞檐走壁,后方还有一大群紧追不舍的“忍者”,采用航拍镜头,加上3D效果的渲染,北美观众普遍称赞有身临其境之感。

  据媒体报道,派拉蒙公司对《特种部队2》的资金预算并不充裕,华裔导演朱浩伟为节省成本,对电脑特效精打细算,尽量采用实拍,在世界范围内寻找真实画面和自然风貌,反倒令影片呈现出不一样的新鲜感。另外,老将布鲁斯·威利斯也为该片增加了不少看点。但作为一部好莱坞工业流水线上的标准产品,《特种部队2》的内容毫无新鲜感可言:执行任务的特种部队遭到了“清洗”,幸存下来的三名队员开始寻找幕后黑手和复仇。所以,千万别对这样的爆米花电影在剧情上期待过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