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2年宁波15家A类企业因未及时递交材料被降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0: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海关AA类、A类管理企业要注意了:以上两类企业须于4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注册地海关进行审核,如未及时报送,将被海关降低管理类别并取消各项优惠。

  根据海关总署的《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海关对企业设置AA、A、B、C、D五个管理类别,适用差别管理措施。其中,AA类企业必须每年报送企业经营管理状况评估报告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每半年报送进出口业务情况表;A类企业必须每年报送企业经营管理状况评估报告。这两类企业如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将一律降级为B类企业,其将失去享受担保验放、较低查验率等一系列通关优惠。

  截至3月底,我市共有AA类企业64家,A类企业2300余家。2012年,全市有15家A类企业因未及时向海关递交材料而被降为B类企业。对此,海关提醒相关企业及时报送材料进行审核。(记者俞永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