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石化区将统筹安排 吹响三年行动冲锋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0:13   【 】 【打印
0

  【任务书】

  今后三年,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按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统一”的发展要求,全力推进产业结构高端化、布局优质化、发展生态化,努力实现园区与产业的集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建成“产业体系完整、生态环境完美、管理服务完善”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奠定扎实基础。

  【线路图】

  围绕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和目标,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统筹安排,把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区域发展的总抓手,重点开展重大项目突破专项行动,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整体形象提升专项行动,第三批百日环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监管专项行动,和谐联动专项行动。做好协调,形成“三年行动计划”的合力,狠抓环境整治,快出形象;重抓开工项目,早出效益;细抓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实抓安全生产,确保平安;常抓创新服务,提升发展;关注社会民生,促进和谐。做到年年有变化,三年上台阶,确保“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完成。

  【一把手说】

  顶层设计科学发展

  宁波石化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祖友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石油和化学工业专业园区,要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园区,必须达到“五个一流”,即:经济实力一流、产业水平一流、投入产出一流、生态环保一流和综合配套服务一流。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思路很明确,就是以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按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统一”发展要求,全力推进产业结构高端化、产业布局优质化、产业发展生态化。重点实施“以选商引资、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提升;以提升形象、改善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形象提升;以转变观念、提质增效为主要内容的管理提升”三大工程,目的就是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

  要完善配套。在已建化工管廊、污水及固废处理设施、热电联供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尽量考虑资源的再利用、能量的回收和资源的节约,也使污染物减量化。

  要选商引资。园区专门建立了项目引进的专家咨询、评价制度,由专家对新引进项目的产业关联度、投资强度、资源消耗、三废排放总量、清洁生产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坚持在招商源头严格把关。

  总之,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超常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记者 王量迪 通讯员 郭明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