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区碶街道:160名干部一律亮牌上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0: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来自湖北黄冈的王先生来到北仑新碶街道,为女儿办理就学资格查验手续,得到工作人员张玲玲的热情接待。张先生说:“以前办点事,经常找不到人,如今街道干部实行亮牌上岗,照片、姓名、科室一目了然,不仅办事方便了,也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介绍,今年年初,新碶街道在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不仅要求干部积极走访,还为全街道160名工作人员统一制作了“身份卡”,卡上亮出了照片、姓名、部门等。根据规定,工作时间全体工作人员需一律佩戴上岗,方便群众了解情况,并实时接受民意监督。

  亮牌上岗,增强了不少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北仑嵩山路段人员密集,公共厕所少,附近居民以及过往行人,屡屡将绿化带当厕所,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群众频频投诉。街道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后,提出改进方案。目前,该街道拟投资30万元,再建一个公共厕所,规划方案正在制订中。

  据悉,亮牌上岗后,街道干部通过走访群众已收集社情民意125条,其中过半已办结,无法马上办结的则进行跟踪服务。“干部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就能收获群众多少满意。”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旭龙说:“让机关干部主动亮出身份,深入社区、田间和企业,真心实意为民排忧,政府满意率自然就会提高。”(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红 邵海芬)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