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一大巴司机勇擒小偷 6000元失款完璧归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0:34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面对持刀小偷,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吴永军没有沉默,他不顾个人安危,将小偷制伏,追回了乘客被盗的6000元现金。日前,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在公司通报了英勇司机吴永军的事迹,并作为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4月2日早上5点,吴永军驾驶大巴车从慈溪开往杭州。在周巷车站附近上来了两个说普通话的中年男子。车子开到绍兴柯桥时,其中一名男子接了一个电话后,焦急地称自己的儿子出了事故,生死未卜,要求马上下车,他们要返回慈溪看儿子。吴永军一边安慰这两名男子,一边告诉他们这里是高速公路乘客不能上下车,必须到了服务区才能下,除非请警车过来接送。听吴永军这么一说,这两人又重新回到了座位。

车子开到机场路时,这两名男子下了车。吴永军随即和售票员一起让乘客检查自己的财物,这时一个乘客发现自己的钱没了。这时离那两名乘客下车仅两三分钟,吴永军立即追了出去。可此时这两名男子已不见踪影。吴永军猜测小偷可能选择抄小路逃跑,于是跑到了附近一条小路,在三叉路口附近的一棵大树后面守株待兔。

没多久,这两名男子果然一前一后从远处跑了过来。见他们跑近,吴永军堵在他们前面。“站住,把钱交出来。”吴永军大喝一声。“大哥,行行好吧,我给你1000元,大家都赚点!”其中一名男子向吴永军套近乎,希望吴永军能放他们一马。

“这是乘客的钱,马上交出来,不然我动手了。”吴永军大声说道。见吴永军不吃软的,其中一名男子想拿衣服口袋里的小刀。见状,吴永军不仅没有退缩,反而上前一步,趁机抓住这名男子的手。这时,车上的几名乘客也赶了过来,小偷见状,只得连连求饶,被迫交出偷来的钱,经过失主清点,6000元钱没有少。

“谢谢你,师傅!”失主握着吴永军的手,有些激动地说。原来,失主是做皮鞋生意的,当天去杭州进货。当时在车上打瞌睡,才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当天中午,失主特意打电话来公司,希望公司表扬司机帮他追回了钱。失主说,吴永军面对持刀的小偷勇往直前,帮助自己追回了钱,这样的司机真是好样的。

此事经车上乘客传上微博后,网友们纷纷转发,引起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传递“正能量”,赞扬司机是“好样的”。

“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不会有危险,只是一心想着要抓住小偷,追回乘客的钱。”吴永军说起自己抓贼的事,很平淡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很普通的事情,每一个司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据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吴永军一直是个热心肠,特别喜欢帮助别人,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等好人好事在他身上都有发生。

■记者 李黎

通讯员 张建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