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自助餐,是时下消费者喜爱的休闲餐饮之一,而以烤肉为主、中西自助餐为辅的金汉斯店,是不少消费者的喜好选择。在后厨风房内,记者看到当天剩下的烤肉并没有被倒掉,有的用保鲜膜包好存放,有的直接敞开摆放在生肉中间。……[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新手换液化气着火 邻居阿姨冲进厨房关掉烧红的阀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0:30   【 】 【打印
0

邻居阿姨冲进厨房关掉烧红的阀门

将着火的液化气瓶阀门关掉的张月娣。(记者 杨潘红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杨潘红)4月12日中午12点多,家住九峰小区的傅阿姨家里液化气瓶着火,正当大家都吓得腿软,不知该怎么办时,54岁的邻居张月娣毫不犹豫地冲进厨房徒手关掉液化气瓶的阀门。

说起着火那一幕,傅阿姨想起来还是后怕,“当时吓都吓死了。”她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做中饭,中途发现没有液化气了,便打电话叫了一瓶液化气。过了一会儿,送液化气的人送来了一瓶并接上。傅阿姨打开灶具,突然液化气瓶瓶口着起了火,火苗一下子就窜了出来。“换液化气的人看到火马上跑了出去,边跑边喊‘怎么办怎么办’,我也愣了,不知道怎么办。”傅阿姨回忆说。装液化气的人跑出去了之后就没了踪影,傅阿姨家住2楼,她连忙冲到屋外,往门卫室跑去。“我想去找门卫帮忙,你看我手都被火烧到了。”

着火时,傅阿姨的儿子女儿和媳妇都在房间内。女儿陈小姐说:“当时我和弟妹在房间里聊天,一听说厨房着火,吓住了,我妈和换液化气的都跑到外面去了,我连忙关了房门,和弟妹跑到阳台上。”说起当时的情景,陈小姐说:“我们两个腿都吓软了,一直在抖。”当时,傅阿姨的儿子在另一个房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傅阿姨跑到一半,碰到了正要回家的邻居张月娣。“我们家厨房液化气瓶着火啦!太危险了!你别回家了!”傅阿姨焦急地劝说道。“我上去看看!”说着,张月娣就忙往傅阿姨家冲。到了现场后,张月娣发现火苗窜得很高,一半的天花板都被烧了下来,液化气瓶口正冒着火。“液化气瓶阀门没关,关上阀门就好了。”当时,液化气瓶阀门已被火烧得发红,液化气瓶口也全是火,但张月娣没有丝毫犹豫就徒手伸进去关掉了阀门。“亏得邻居阿姨,不然再烧下去液化气瓶爆炸那就完了,不止我们一家,周围邻居都要遭殃了。”陈小姐说。

下午一点多,记者在凤凰菜场见到了正在卖猪肉的张月娣。见到记者,张月娣连连摆手说:“真的是一件小事情,应该做的,不用采访了。”记者见张月娣的摊位上摆了一瓶喷烫伤的药,她右手带了一只白手套。脱下手套,记者看到张月娣右手虎口被烫伤了。“一开始整个手都是通红的,喷过药好多了,稍微有点痛。”张月娣说:“液化气瓶爆炸后果就严重了,好几户人家都要受牵连的呀。我也没多想,冲进去就把阀门关了。”

此外,陈小姐还告诉记者,液化气瓶之所以着起火来,是因为先前换瓶时没有连接好。事后她也联系了送液化气那家店的老板。“后来还是老板找到了这个送液化气的人,听那个老板说这人是第一次出来送液化气,没想到就出了问题。”陈小姐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