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庄市首条城市绿道年内亮相 一期全长5.5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1:12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韩林雍  通讯员刘开品  周颖)近日,庄市街道首条城市绿道——“商帮寻根”精品线一期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二季度开工,预计年底完工。这条全长5.5公里的绿道将集娱乐休闲、农业体验、生态健身、人文展示于一体,是庄市全新的低碳健康城市慢行系统。

该工程规划以两大生态林带资源为主线,一期道路从同心路沿绿轴体育休闲公园进入林带,穿过林带至北环东路,再到永旺路勤勇盆景园,沿浜子港往西,再折入清风林带形成环线,途中设停车位100多个。规划一期包括绿道基础设施建设和绿道配套设施建设等,总投资1500多万元。“现在城市留给行人的空间越来越窄,市民在闲暇时能步行、骑车、锻炼的地方越来越少,绿道的建设将改变这一现状。”该街道负责人说。

庄市街道以该工程建设为契机,将区域内的自然资源,以及邵逸夫旧居、阮家祠堂等人文资源,串联成完善的慢行系统网络。绿道规划设计融入宁波帮文化精髓,展现商帮文化主题。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