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小车爆胎抛锚被BOSS责怪 小伙高速公路暴走5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2:52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宁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一般人都会选择报警让拖车将车拖走,自己则坐着拖车一起下高速。可宁波绕城施救中心的张师傅,昨晚在拖离一辆抛锚的小轿车时,驾驶员和乘客却不肯上车,只是让拖车将车拖走,人却逗留在高速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晚9时30分许,高速交警章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宁波绕城高速往姜山北方向58K附近,拖车在施救时驾驶员和乘客不肯上车离开高速,请求交警帮助。接到指令后,章警官立即赶往现场,却并没有发现拖车或驾驶员的踪迹。在向指挥中心确认后,章警官得知拖车已经从姜山收费站下高速了,而驾驶员和乘客则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往前走,现在不知道到哪里了。这么晚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实在是太危险了。章警官继续往前搜寻,半个小时后,终于在往姜山方向的匝道出口找到了一名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这时他正站在硬路肩上打电话,身旁还有一堆行李。经过询问,章警官 确定他就是抛锚车上的乘客,于是便让其上车,准备将他带到姜山收费站。可是四下寻找却不见驾驶员的踪迹,章警官 继续往前,大概又开了2公里,看到一名身穿格子衬衫的年轻男子正沿着护栏往前走,把他拦下后,只见该男子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无论问什么他都不肯回答,也不肯上警车离开高速。章警官只能耐心劝说,没想到说着说着年轻男子竟哭了起来,看样子似乎受了很大的委屈。经过再三劝解,该男子终于上警车同另一名男子一起离开高速。

  事后在姜山收费站章警官了解到,中年男子陈某是年轻男子李某的老板,李某是给陈某专职开车的。当时他们正在赶回台州的路上,却不想在绕城高速上轮胎炸胎,还把油箱弄破了。李某很是着急,看着油箱里的油漏光了,他只能打电话报警叫拖车施救。而陈某看到这一情况则很是生气,为什么新买的车才开了没多少路就出这样的事。陈某认为这是负责车辆保养的李某平时工作不到位的结果,对李某大发雷霆。李某觉得很委屈,可毕竟这是在高速公路上,李某还是先劝老板下车坐拖车离开高速,保证安全。陈某误以为这里已经离收费站出口不远了,执意不肯上拖车离开。尽心尽职的李某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想想爆胎属于意外情况,又不是自己的错,也是一肚子的委屈,一气之下撒手不管,径直沿着高速公路往前走。一个不肯上车,一个自顾自走了,负责拖车的张师傅也是百般劝说,见两个人没人听得进去,而车子又在漏油,怕再在高速公路上待下去万一遇到谁扔个烟蒂什么的要出事,就电话联系了指挥中心请求交警帮助,而自己则先将抛锚车拖走。

  章警官算了算,距离车辆抛锚的地点,陈某走了大概3公里,而李某已经走了5公里。黑灯瞎火地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行车安全的威胁。在劝说两人和解之后,章警官也对他们作了严肃的安全教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