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炼化炼出的柴油通过管道到达龙游县油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2:49   【 】 【打印
0

镇海炼化炼出的柴油通过管道到达龙游县油库

镇海炼化炼出的柴油通过管道到达龙游县油库

4月8日投用,算山首站现场。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马飞 顾  闻)4月12日中午12点,首批从镇海炼化算山首站启泵输油的柴油,经过近98个小时通过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顺利到达衢州市龙游县油库,这标志着全省最长、管径最大的成品油管道投产成功。

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全长378公里,全线途径宁波、绍兴、金华、衢州4个市的13个县(区),设计年输油量760万吨,主要输送汽油和柴油两大类油品,总投资18.2亿元,于4月8日11点投产运行。

该管道于2010年1月28日开工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建设期,管道分段通球、扫线、试压工作已于今年2月份完成,3月初开展全线水联运工作,全线设绍兴、诸暨、义乌、金华、游龙5个分输站。其二期的江西连接线也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这一管道的建成,将改变成品油运输方式,不仅高效快捷、安全可靠,还有利于对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节约。”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港务储运部副总工程师刘兴刚说,传统的成品油运输主要靠水路、铁路和公路,容易受气候、运力等客观因素影响,市场保供压力较大,尤其在诸如台风恶劣气候、春运等特殊时期成品油供需矛盾更加突出,而管道运输则克服这一难题。此次输送的6.7万吨成品油,换成火车运输大概需要33列(每列火车30节车厢,运力2000吨),油罐车需要3350辆(运力20吨/辆)。全年可节省火车3800列,油罐车38万辆。

此外,成品油运输过程存在损耗,通常水路的损耗在3‰—5‰,公路5‰,铁路3‰,而管道运输由于采用密闭运输,损耗只有万分之四,是所有运输方式中损耗最低的,还可以实现全天候自动化稳定连续运输。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