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草莓“擂台”比高下 发掘市场推广新品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2:50   【 】 【打印
0

图为农技人员正在测定草莓含糖量。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张??  通讯员张棉天)“梦香三次含糖量测试结果分别为12.0%、9.2%、10.2%;甜宝三次结果分别为11.2%、9.6%、10.6%……”近日,骆驼街道阿欢草莓园艺场里举办了一场草莓品种评比会,区农技总站的农技人员对二十多个草莓试验品种进行性状对比分析,发掘优质品种。

近年来,在省农技推广基金会镇海执行部资助下,阿欢草莓园艺场从江苏、湖北、辽宁、山东、浙江等地的省、市农科院以及北京世界草莓大会上引进了晶瑶、宁玉、佐和清香、金维多288等二十多个草莓新品种,开展品种对比试验。该项目经过8个多月的实施,已基本达预期目标和要求,为此,镇海执行部组织农技人员和草莓专业户总结验收该项目。

在听取阿欢草莓园艺场负责人的项目情况汇报后,农技人员、草莓种植户测定试验的各品种草莓,查看了试验现场,并互动交流,最后得出结论:在我区可以进一步试验示范的优良品种有梦香、甜宝、越珠、晶瑶、金维多288、美姬等。

“草莓新品种试验推广协作组将从提高育苗技术为主,逐渐转变为寻求超越原有品种为主,新品种将包含品质优良、抗性强、产量稳定等特性。”执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今年试验确定的优质品种,要做好规范性试验,进一步了解其特征特性,掌握栽培管理技术,以加速示范推广,造福于广大草莓种植户和消费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