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甬台温成品油管道明年投产 将缓解运输瓶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2:51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赵春阳  通讯员黄海鹰)“2014年,设计年输油量为600万吨成品油的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将投产,届时,镇海炼化管道输油能力将近1600万吨,镇海炼化服务浙江成品油市场管网能力达90%。”镇海炼化港务储运部副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监刘兴刚在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投产成功后说。

据统计,2012年全省成品油社会消费总量约为1800万吨,且每年以5%以上的需求增长。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设计年输油量760万吨,约占去年全省成品油消费总量的42%。

据刘兴刚介绍,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是省内第三条成品油输油管道,是镇海炼化第二条成品油输油管道。2000年11月,镇杭成品油管道(镇海—杭州)投产运行,管道年设计年输油量为266万吨,去年管道输油250万吨。

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成品油运输方式中,管道运输为35%,剩下的为水路、铁路及公路运输。“明年,甬台温成品油管道投产后,传统的运输方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刘兴刚说。

编辑:丁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