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妙趣横生竹笋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13:29   【 】 【打印
0

妙趣横生竹笋节

图为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参加徒手剥笋、包笋团比赛。

(记者 周科 摄)

4月13日上午,第五届象山(西周)竹·笋节在西周拉开帷幕,蜂拥而至的游客们将竹·笋节主办地高山小村伊家山围得水泄不通,掏笋、徒手剥笋、包笋团等趣味横生的比赛,特色盐烤笋、红烧笋、凉拌鲜笋等一桌桌鲜美竹笋宴都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

西周拥有16.9万亩山林面积,森林覆盖率达75%,尤其是儒雅洋山区,既享有千年古驿的美誉,又拥有蒙顶山“日月同辉”的天文奇观,7万亩浩瀚竹林勾勒出了独特的山区休闲旅游风貌。而每年清明前后正是竹笋盛产期,每年一度的 “竹·笋节”应时而生,吸引了众多游客游高山古村,观万亩竹海,品西瀛笋鲜……(记者 郑丹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