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利用汽车干扰器盗窃二百多万元财物 北仑破获特大盗窃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0日 07:22   【 】 【打印
0

  昨天,北仑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利用汽车干扰器等科技手段实施的盗窃案。鄞州籍犯罪嫌疑人王某一次作案,就盗得价值200多万元的财物。

  今年1月8日,我市某海鲜店老板陈先生驾着一辆豪车去北仑新碶东河路办事,将一只内藏现金、港币和海鲜票的“普拉达”拎包放在车上。谁知几分钟后返回车上时,发现拎包不见了,包内放有价值200多万元的现金、港币和海鲜票等财物。警方接到报案赶到现场,仔细检查了陈先生的轿车后,发现车身并没有任何被撬动或破坏的痕迹,而陈先生则肯定自己下车时上过锁。

  拎包怎么会不翼而飞?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利用汽车干扰器作的案。警方连夜调取了附近路面监控,通过20多小时的观看,发现案发时有辆小车一直尾随陈先生的轿车,并停放在陈先生的车子对面。等陈先生离开车后,一名男子随即从尾随车辆上下来,打开陈先生的车门将拎包拿走。根据这条线索,北仑警方通过几个月的侦查,3月9日在鄞州邱隘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家住鄞州邱隘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今年2月、3月他还在东阳、余姚等地利用汽车干扰器作案多起。而早在1991年,王某就因盗窃罪被处以劳动教养两年。从1993年到2010年间,他先后5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至今年3月被北仑警方抓获,王某已是“七进宫”。

  另外王某交代,他已有10年吸毒史,除了盗窃,还多次被警方处以强制戒毒或处以治安拘留。

  针对此案,警方建议车主在锁车时多留个心眼,比较简单的方法是,遥控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如果想要更保险一些,还可以将钥匙插入锁孔进行机械上锁。

  目前,王某被北仑警方刑事拘留。(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胡佳晓)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