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31岁养女身患白血病 养父母急寻亲生父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4日 07:10   【 】 【打印
0

  1982年6月11日4点20分在第三医院出生,当时穿黄色小夹袄,裹淡色毛巾毯亲生父母可能是奉化畸山人 知情者请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

  小萍(化名)四五岁时和养母的合影。

  记者 崔引 摄(翻拍)

  小萍9岁时的照片 (来源NBTV4官方微博)

  1982年6月11日4点20分在第三医院出生,当时穿黄色小夹袄,裹淡色毛巾毯

  亲生父母可能是奉化畸山人 知情者请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

  家住在镇海庄市街道六份头村的金姓老夫妻想不到,一家人守了31年的秘密竟以这样的方式公开。

  31年前,他们抱养了一个女婴,取名小萍(化名),视如己出。小萍一直健康成长,两年前嫁人成家。不想,上个月小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如接受骨髓移植,可能尚有希望,而骨髓移植亲人间的成功配型率比较高。

  救命要紧,金老先生向女婿傅先生吐露了保守31年的秘密:小萍是抱养的,只是不知亲生父母目前身在何方。如今他们心急如焚,想为她寻找亲生父母,急盼知情者能提供线索。

  记者 卢科霞

  ■身世线索

  女婴衣领里有一张写着生辰八字的红纸条

  金老先生今年66岁,妻子61岁。1982年,当时两人成婚5年,一直没有一儿半女,夫妻俩就有了领养一个孩子的想法。于是就拜托亲戚朋友们帮忙。金先生说:“我们当时就想抱养个女孩子,女儿是贴身小棉袄。”

  金先生的三嫂朱女士与宁波第三医院一位女医生认识,于是托付这个医生帮忙。1982年7月9日,朱女士就从那位医生手中接过来一位女婴。朱女士回忆说:“当时天气很热,小宝宝穿着黄色的小夹袄、开裆裤,外面裹着淡色的毛巾毯。衣领里面塞着一张红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生辰八字。”

  这张红纸条,金老先生印象非常深刻:“小小的,一寸宽,四寸长,上面只写了‘闰四月二十早上4点20分’几个字,是用圆珠笔写上去的,字迹很工整。”记者查了下万年历,相对应的公历为:1982年6月11日。女婴是在差2天就满月的时候来到了金家。

  金老先生说,原本一直保存着孩子的衣服、字条,但后来他们从庄市八四房搬到了六份头,在搬家过程中弄丢了,“完完全全把她看成自己亲生的,也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一天,当时想丢了就丢了吧,也没刻意去寻找。”

  女婴当年肤色有点黑 父母或是奉化畸山人

  “医生说,她的亲生父母家中已有多位女孩,家境也不好,养不起。”朱女士说:“时间太久,我也记不清了,医生当时好像依稀提到过奉化畸山。”

  记者查询了下,奉化的确有“畸山”,位于溪口镇,以前是个中心村,现在已发展为畸山工业园区。但是小萍的亲生父母是否真是那里的人,只凭着朱女士的模糊印象,金老先生一家也不敢确定。

  金老先生说:“那时的宝宝很小,也不胖,肤色有点黑,没有头发,眉目清秀。全身没有个胎记啥的,倒是长大后,下巴附近有一颗小痣,淡淡的。”

  金老太太还补充了一个细节:“那天,孩子抱过来时,还有一张收款单,是说孩子在第三医院住过几天,收的保育费,大约是50元~70元之间,由三嫂代付,后来我把钱给了三嫂。”

  孩子的亲生父母到底是哪里人?当年经手的医生可能是知情人之一。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那位医生已经80岁了,前几年又身患中风,记忆已严重衰退。前几天,朱女士曾找到医生家里,几经询问,却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

  ■寻找希望

  盼知情者提供亲生父母线索

  夫妻俩对小萍倾注了毕生的爱,小萍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世。如果不是这次变故,金老先生说,他们打算保守秘密一辈子。

  小萍的丈夫傅先生说:“真想不到,这电影里演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他说,他和小萍结婚才2年,她心地很善良,两人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但一起努力工作赚钱,今年刚刚把房贷还清,眼看日子能过得轻松起来,小两口打算要个孩子。却不想上个月中旬,小萍一直低烧发热,转到宁波市第一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且病情不容乐观。

  “目前,小萍一直在化疗,化疗阶段快结束了。医生说,化疗结束后,极有可能要进行骨髓移植。如果要配型的话,必须有60%以上的配对率才行。亲人之间的配对率会比较高。”傅先生人长得高高大大,一脸刚毅,此刻却有些哽咽:“我把医生的意见向岳父岳母说的时候,他们说出了小萍的身世,我好一会儿才回神。但脑子冒出来的唯一想法,就是寻找小萍的亲生父母。”

  “我写了寻人启事,让弟弟在网上发帖子,现在又求助媒体,就是希望小萍的亲生父母知道后,能马上和我们联系。或者能有知情人,给我们提供点线索也好。只要有一分希望,我们都要做百分百的努力。”

  “现在小萍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化疗期间她身体很弱,我们怕突然告诉她,她会受不住。有关病情,我们也瞒着她。”

  傅先生说:“说实话,我们也两手准备,如果病情继续恶化,还没到移植阶段就有个万一了,我们也希望找到小萍的亲生父母。寻个恰当时机,告诉小萍她的身世,亲人之间能见上一面,让小萍没有遗憾地走。”

  读者朋友,如果您能提供相关线索帮到他们,请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