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7万多元养老钱抄底黄金换回一纸发票 老太一夜无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4日 07:15   【 】 【打印
0

  前段时间,黄金价格一度大跌,在各类投资低迷的大环境下,引发黄金市场抢购风潮。镇海80多岁的徐老太觉得这是一个资产保值的方式,也赶紧去囤货。

  可付了钱,店方才说投资金条断货了,要一周后才能提货,老太太回去后睡不着了,总觉得这钱要“打水漂”。

  记者周雁通讯员钱寅

  “黄金最保值了,现在低价买了,等到时候涨上去了再出手卖了,能赚不少呢。”前不久,徐老太听到小区邻居都在谈论黄金跌价的事情,不少人都趁此时抄底黄金,她也按捺不住了。

  于是,她把积攒的75500元养老钱全部提了出来,走到镇海一家全国连锁的金店买金条。当天买黄金的人相当多,不少货品都被卖空了。

  看到徐老太出手阔绰,捧出了7万多元现金要买250克黄金。店员们当然不想丢失这一笔大单,赶紧给徐老太算克数,开发票。所有程序走完,徐老太拿到了店员给的一张发票,上面注明了“无现货,已收费”。

  店员告诉她,黄金低位遭到了疯抢,现在店里已经没有现货了,要一周后才能提货,让徐老太再等等。

  没拿到现货,有发票在。虽然觉得不妥,但是徐老太还是同意一周后来提货。可回到家,徐老太还是心里不踏实:这7万多元是她一辈子省吃俭用的积蓄,这次投资她完全瞒着家里人,要是一周后拿不到黄金,这钱不就没了,还谈什么投资收益。”徐老太越想心里越慌,一整夜转辗反侧。

  第二天一早,她又跑去金店询问。见徐老太心急,店员告诉她可以去其他店里借货,先给她。“万一是假货怎么办呢?”徐老太不能接受,要求退货。

  交涉无果后,徐老太向镇海消保委求助。

  镇海消保委秘书长钱寅了解事情经过后认为,商家在这件事上服务欠规范。

  “老人捧出现金之前,金店应该明确告知她店里没有现货,需要等待的情况。况且实物黄金应现货交易,要预订,商家最多只能收定金,而不是全款。”钱寅说,全额付款后只拿回一张收据,难怪老人家会为此捏了一把冷汗。

  经过调解,商家同意全额退款。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朋友,进行大额投资时要慎重。在购买黄金等贵重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店,并于投资前同家人商量,以免承担不必要的损失和风险。另外,商家在交易过程中要规范流程,避免产生误解。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