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上海大众供应商园区首个项目投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4日 07:26   【 】 【打印
0

  “五一”小长假,在上海大众宁波项目工地上,工人们主动放弃休假,争分夺秒,为杭州湾新区汽车城早日建成添砖加瓦。

  走进杭州湾新区上海大众供应商园区可以看到,工程车穿梭,打桩机、塔吊林立的场面,和一年前的上海大众项目工地如出一辙。去年6月首批10个项目入驻后,园区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仅仅半年时间,这片465亩滩涂地上已有4栋高约20米的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

  不久前,宁波屹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了该园区第一家投产的企业。“投产的是一条热压成型线,目前已经为上海大众整车试生产提供了一定数量的零部件。”公司副总经理周冠廷介绍说,项目从去年9月7日正式进场开始土建,用了不到7个月的时间实现投产,比之前的项目提前了3个多月。

  上海大众宁波项目的建设,创下了全球建厂速度新纪录。作为上海大众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屹丰的项目跟随着大众遍布全国。跟上海大众一样,该公司也在杭州湾新区刷新了建设速度的纪录。“新区政府高效的服务,就像给汽车引擎加了一个T。”

  周冠廷说,项目前期协调时,新区政府向企业承诺在120天内完成审批并实现开工建设。“但是实际上用的时间还不到120天,这让我们很惊喜。”屹丰享受到的高效服务,得益于2011年10月杭州湾新区在行政审批上的一项改革。9个环节的审批由串联改为并联后,工业投资建设用地项目120天内完成前期审批并组织开工建设成了硬性规定。

  “对于一些重大项目,我们还组织提前介入,提前许可企业进场动工,手续后补,同时强化监管,确保不出现意外。”杭州湾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阮士军说,目前新区正在探索一套区域化审批的新做法。

  上海大众宁波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零部件实现就地供应,给整车生产和调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降低了成本。在政企的良好互动和共同努力下,杭州湾新区汽车城正在加速崛起。(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袁红薇 郑添明)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