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宁波北仑大榭开发区蓝天制衣厂:恪守诚信天地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10:57   【 】 【打印
0

宁波大榭开发区蓝天制衣厂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高品质婴幼儿服饰及幼婴儿用品于一体的企业。到今年正好是成立20年。“20年来,企业视质量为生命,以诚信铸就了企业的发展。”回首创业历程,该公司董事长深有感触地说。

蓝天制衣厂起步于一家家庭作坊,创办之初,北仑霞浦有300多家从事童装生产的工厂,竞争激烈,为了相互压价,有的工厂把尺码缩小,面料减次,但“蓝天”固守着自身的质量标准,按照儿童易动的习惯,将生产的童装尺码比标准尺码稍微放大,面料在成品之前先经色牢度测试和缩水率处理。“蓝天”的认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样一种款式的童装在商场销售,“蓝天”的价格比其他品牌要高,但销量不减反增。

“蓝天”曾承诺:不管是在直营店,还是代理的专卖店,只要消费者买了“蓝天”的产品,7天内没有使用,可无理由退货,15天内无理由换货。有一次,一名来自奉化莼湖的顾客在宁波商场买了“蓝天”的产品,商场营业员答应用车把货送到她家,但后来顾客钱带的不够,只买了一小部分,“蓝天”还是决定派车把产品送到了她家。这笔明显亏本的买卖,公司董事长认为这是值得的。“消费者认准了你的牌子,认准了你的产品,我们就要为消费者服务好。”

“蓝天”刚创办时,资金困难,产品销售后资金回笼缓慢,每当职工要发工资时,公司负责人宁愿到外面借钱,也要先把工资发下去。甚至在外向个人借款,也决不拖欠员工工资。“蓝天”待员工以诚赢得了员工的信任,很多老员工从办厂到现在都没有离开过。“蓝天”也以真诚之心对待材料供应商和产品代理商,将它们视为战略合作伙伴,不少原材料供应商都是10年以上的老客户了,“蓝天”在原材料的质量上从来不用担心。

通讯员 周飞群 

■相关新闻

市诚信企业、个体户评选活动开始

2013年宁波市诚信企业、个体户评选活动日前开始,本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市民营企业协会和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组织,由工商、公安、税务、人社、质监、安监、环保等十余个部门组成的考评小组进行考评。

11年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信用宁波”号召,我市开始在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评选“诚信企业、个体户”、召开诚信企业事迹报告会、企业信用信息收集等诚信教育活动。11年来,有省级诚信民营企业148家、诚信个体工商户269家;有市级诚信民营企业465家、个体工商户226家;今年,宁波市诚信企业(个体户)的认定条件包括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连续三年无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诚信企业须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年检对象,诚信个体户须开业经营三年以上,依法照章纳税,无偷税漏税行为等。

通讯员 沈炜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