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咱家所有积蓄都是你的名字"保守秘密只因在乎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0日 08:51   【 】 【打印
0

  昨晚,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几对正在闹离婚的夫妇组织了一场“畅谈会”。

  有什么心事都把它说出来。说着说着,一则秘密就把一对小夫妻“说和”了。

  这对夫妻结婚已经7年了。他们在网上认识,男的是江西人,为女的来到宁波。当时,女方父母就不答应,认为男的长相、家境、工作都太普通,配不上研究生毕业、能干、漂亮的女儿。

  两人克服多方阻力最终走到一起,但男的心里却始终有个阴影:“她家里人看不起我!”

  昨晚的畅谈会上,女的心事重重,男的怒气冲天。

  “你们看上去很登对啊,为什么想到要……”工作人员罗红媛话音未落,男的就来气了:“家里什么事情也不跟我说,都是她擅自作主,带女儿出去玩也不说一声。”

  “就因为这个要离婚,太轻率了吧。”罗红媛换了个话题:“你们怎么走到一起的,能说说吗?”

  小夫妻的话闸被打开了。

  “自从结婚后,他变得非常敏感,女儿出生时,因为我妈一句话就生了气,后来5年间从不去我娘家,性格也变得古怪,好像身边人都亏欠他、都看不起他似的……”女的不停地抹着眼泪,“我不跟他商量,是因为我提出的事,他都要反对。如果不听,他更生气,还不如不说。”

  男的又说:“你一有钱,就给你爸爸妈妈。你不知道,我一直想要买个房,为了省点钱,我有时连中饭也不吃……”男的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胃药。

  “我比你想象的还要在意你。那些钱,我根本没有给爸爸妈妈,咱家的所有积蓄、投资都是你的名字。如果告诉你,你又会以为我比你赚得多,又不好过了。”说着,女的从包里掏出了一叠银行存折和理财产品存单。

  男的一脸惊诧,转而低着头沉默不语。

  “平时,我们在家不会讲这么多,想不到在这里全倒出来了……”说着,原本怒气冲冲的他笑呵呵地牵着妻子的手回去了。

  -相关链接

  “夫妻闹离婚,能‘闹’的基本还有救。这些夫妻平时都缺乏沟通,如果让他们心平气和地把问题摆出来后,劝他们回家再调整下,劝和的成功率会很高。”罗红媛说。

  据了解,2010年5月以来,海曙婚登积积探索“离婚辅导”工作,3年来,290对离婚夫妻被成功和解。

  在本月电话回访的20对夫妻中,他们中有90%称婚姻关系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记者卢科霞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