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甬高铁昨试跑动车 宁波东至杭州东用时57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9: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D字头动车首次试跑杭甬高铁,从宁波东至杭州东用时57分钟。

  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今后实际运行时速和停靠站,届时杭甬高铁上运行的动车从宁波东到杭州东全程约需70分钟。

  杭甬高铁开通后,采取G字头高铁和D字头动车混跑的模式。高铁时速300公里,动车时速200公里。

  今后,高铁、动车都将在杭甬高铁上运行,票价到底会差多少呢?

  以现已投运的沪杭高铁为例,目前从杭州城站始发到上海虹桥,是G字头高铁和D字头动车混跑的模式。高铁最快全程49分钟,与杭州东至宁波东约50分钟相当,票价为77.5元;而相同线路的动车最快为69分钟,也和杭甬高铁动车相似,票价为48.5元。目前宁波东至杭州城站的动车,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票价51.5元。虽说杭甬高铁的具体票价尚未公布,但由于里程差不多,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记者范洪)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