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中型客货车高速公路上超速20% 也要记满12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9: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以为超速不到50%不会被罚得很厉害,没想到大中型客车超速20%就要被记满12分。这下,饭碗要砸了。”昨天,在高速宁波支队五大队违法处理中心,来自上海的楼师傅拿着行政处罚决定书,悔不当初。

事情发生在3月29日的上午9点多。当时,楼师傅驾驶一辆中型客车前往上海,在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426公里处时,车辆时速达到135公里/小时。而超速路段中型以上客车最高限速为100公里/小时,楼师傅的车因实际超速20%以上被高速交警截获。

楼师傅是个老司机了,驾龄有16年。但当交警问他是否知道交通法规对超速的处罚时,楼师傅直言,“不是很清楚。”

当交警告知他,中型以上载货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20%以上,都将一次性被记12分,准驾车型也要被降级时,楼师傅当场就蒙了,“我都已经50多岁了,如果驾照降级再考,理论考试肯定考不出。一次超速,就打破了饭碗,悔得肠子都青了。”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很多驾驶员只知道在高速公路上超速50%会被记12分,却不知道驾驶大中型客车、货车(包括校车和危化品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20%以上,也会被一次性记满12分。对于那些职业驾驶员来说,一次性记满12分,降级换证,就等于砸了饭碗。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海侠 李栋 蒲振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