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首届美丽博物馆文化节周六揭幕 办多场文化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9: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月18日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记者获悉,我市将举行诸多文化活动邀请市民参加,感受博物馆文化的魅力。

  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围绕这一以等式表达的独特主题,博物馆要为社区发展和群体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宁波博物馆将从5月18日起举办首届美丽博物馆文化节,至6月8日遗产日结束。文化节期间,展览活动有《千年重光———山东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文房雅玩———江南明清时期文人书房用品展》;专题讲座有宁波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龚缨晏主讲“宁波与海上丝绸之路”(5月18日)、苏州博物馆专家许洁主讲“文房雅玩”鉴赏(6月7日)。此外,还有“名城宁波”历史文化宣讲团、流动博物馆学校行、“为了孩子”爱心卖场等活动,同时宁波博物馆每周六下午的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和每周日上、下午各一场志愿者义务讲解照常进行。

  5月18日前后,我市国有博物馆的其他活动还有: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千年古建江南一绝》主题陈列经提升改造后试开放,同时推出《行走在“世界第三极”———张柯自驾游滇藏(阿里)新疆摄影作品展》。5月17日至5月26日,天一阁博物馆将举办《竹子的故事———王群、张心荣竹雕竹编艺术展》,开幕式当天举行竹编艺术品制作过程现场演示和讲解互动。5月18日上午,余姚市将在龙山广场举行2013年余姚市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暨“明清木韵———江南建筑木雕艺术展”开幕式等。(记者李臻)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