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开启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化进程 已签下第一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9: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与宁波波英汽车音响电容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为其提供年度1300万美元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从而标志着我市企业对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年初,财政部已同意中国人保财险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即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两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以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风险保障服务。2013年4月22日,中国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获得中国保监会备案,业务经营进入实质性出单阶段。而此前,该业务只能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独家经营。

  业内人士认为,人保财险重返宁波出口信用保险市场,一方面可以改善当前出口信用保险市场供应不足的现象,也可以形成适度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另一方面,凭借着强大的资本金和风险保障能力,可以为出口企业配套其他丰富的保险产品,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记者杨绪忠通讯员孔侠影)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