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北半球气温飙升清凉油出口井喷 宁波出口835.3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9:56   【 】 【打印
0

  过宁波网讯 北半球气温飙升,具有防暑散热、驱虫止痒功效的中成药清凉油,日益受到国外市场的青睐,在炎热的非洲,清凉油被称为“神秘的东方之物”。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四月宁波口岸出口清凉油835.3吨,同比(下同)增长42.6%;价值457.4万美元,增长55.3%。

  宁波联合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清凉油出口排名前十的企业。据该公司业务六部刘宏明经理介绍,国外对我国中成药的进口控制一直比较严格,但是作为外用的中成药,清凉油的进口门槛相对较低,近几年来,国际清凉油需求持续增长。

  □记者徐跃年通讯员马科成 程婷婷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