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民日益旺盛的健身需求催生了体育休闲产业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10:2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月10日至12日,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在宁海县举行,3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了系列活动。

  据市户外运动协会估计,时下每个周末去登山休闲的宁波市民已超过5万人次。市体育部门负责人说,“正是市民日益旺盛的登山健身需求,催生了宁海乃至宁波的体育休闲产业链。”

  刚刚成为浙江省首批“休闲运动产业基地”的宁海县,率先建成了内地第一个登山健身步道系统,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登山步道网络。目前,余姚、奉化、慈溪、北仑、江北、大榭等地也先后出资上亿元修建登山步道、森林游步道。

  市民的户外休闲需求,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增长。“2012年我们的产品在宁波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在国内市场也是同样的增长速度。”宁波本土户外品牌、“雪狼”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赟表示。

  宁波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也吸引了跨国企业的目光,2012年2月,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法国“迪卡侬”在宁波的首家商场———潘火店正式开业,商场有20个体育品牌、60多个项目的3.5万种产品。(林海周武军陈云松归去)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