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天有大雨到暴雨 最高气温降至22℃ 三日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10:22   【 】 【打印
0

  明天有大雨到暴雨

  天气·表情昨天白天依然是晴空万里,两个小朋友在江北绿岛公园里骑车玩耍。记者许天长摄

  昨天,全市除象山、宁海、北仑三地的最高气温不足27℃,其余各地午后气温均在29℃以上。同前天相似,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依旧出现在北部地区,余姚、慈溪均极度接近32℃。

  宁波已经很热了,但昨天的杭州气温达35.6℃,最高气温引领全省,还突破了高温线。除此之外,丽水一带的气温距离35℃的高温线也只有咫尺之遥,像丽水站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4.8℃。

  晴好天气持续了几日,不少人似乎有些意犹未尽,不过昨天夜里起全省自西向东进入转折性天气,降雨开始,气温也要下降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我市多云转阴,下午起转阵雨,后半夜到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雷雨。今天气温变化不明显,市区21℃—27℃。明天受强降水天气影响,最高气温降至22℃,人体感觉比较凉。

  气象部门提醒,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容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灾害,有关部门及市民都需要提高警惕,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可能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尤其是明天大雨到暴雨,道路能见度会较低,市民出行尤其要注意安全。

  三日天气预报今日气象指数

  15日多云到阴下午起有阵雨,东到东南风3级,气温21℃~27℃

  16日阴有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气温20℃~22℃

  17日阴有时有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4级,气温20℃~23℃

  人体舒适度平均:0级,最为舒适

  晨练指数1级,多云到阴,适宜晨练

  城市火险等级4级,容易燃

  紫外线指数2级,强度弱

  空气质量等级2级,良

  感冒指数2级,不太易感冒

  气管炎指数1级,不易发生气管炎

  关节炎指数1级,不易关节痛

  冠心病指数1级,不易心肌梗塞

  高血压指数1级,高血压不易发作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