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交525路现"变态狂" 公交司机教你如何防骚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6日 07:22   【 】 【打印
0

  公交司机教你如何防骚扰

  这几天宁波的气温直线飙升。天气热了,姑娘们就开始穿得清凉了。

  前天,宁波网友“kyuhyunyan”发了一条配图微博:“变态呀变态,宁波公交525路出现变态狂,左手中指不停地触摸前座女子的身体。”(如上图)

  瞬间各种评论扑面而来:有表示鄙视、恶心的,也有谴责女孩子穿得太过暴露的,更有说可能是误会等等。

  女性乘客坐公交车该如何防咸猪手、防走光呢?

  开了9年多公交车的驾驶员毛伟恩说起公交车上女性遭遇“咸猪手”的事情,显得愤愤不平。“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较拥挤,女乘客容易遭遇咸猪手。”

  为此,他将平时想到一些防色狼小招数,在这里教给女乘客们。

  “如果遭遇咸猪手,可故作不经意踩对方的鞋子,或者考虑利用刹车惯性将其撞开一定距离。或果断警告对方,千万不要忍气吞声。如果对方不听,要大声向周围乘客呼救……”

  同时,公交公司也提醒:穿短裙的女乘客尽量不要坐车前左右两排及对排的座位,因为这些座位比较高,裙底走光概率大。另外后门台阶上的第一排座位,也容易裙底走光。

  记者林伟

  通讯员毛敏尔孙静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