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电动车装钢管刮伤奥迪 交警:非机动车载物有规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6日 07:46   【 】 【打印
0

  昨天上午,永达路现代市场门口发生了一起小事故,一辆载了长钢管的电动自行车与一辆奥迪车刮擦,奥迪车被划了一道长痕。

  记者看到,肇事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车踏板处绑了一根钢管,大约有三四米长。骑电动自行车的是个搞装修的小伙子,钢管是他刚买来的装修材料。当时,他正在等红灯,没想到,超长的钢管刮到了奥迪车。奥迪车司机说,当时他正拐弯,没有看到电动自行车上的钢管。

  交警赶来处理,首先认定电动自行车载物违规,对骑车小伙子罚款20元。然后,又对两人进行了调解。因为电动自行车车主身上没有钱,再加上奥迪车损伤也不重,奥迪车司机放弃了赔偿,说自己去修一下算了。交警告诉记者,这种事故,几乎每天都发生。“有些人把电动自行车当成了货车,什么都装。”

  昨天下午,记者在兴宁路与中兴路口观察了20分钟,看到把电动自行车当货车的人还真不少。一位送水的师傅,电动自行车上装着五六桶水,而且骑得飞快。还有一个师傅,电动自行车的踏板上放满了菜,有上百斤重。

  交警告诉记者,根据规定,非机动车载物,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否则就属于违规载物。如果违犯,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载物过大,容易改变电动自行车的重心,骑车人就很难掌握好平衡。”交警称,电动自行车载物过大,不仅对其他车辆和过往行人是安全隐患,对于电动自行车车主来说,也很危险。

  □记者边城雨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