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发祥地宁海县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02   【 】 【打印
0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也是《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日,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和《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县开幕。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副主席金坚范等出席。开幕式由副市长陈奕君主持,王建满宣布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为传承和发扬徐霞客精神,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开游节期间,宁海将继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举办《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和全国政协委员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今年5月,宁海县向全国发起征集“徐霞客游线”历史记忆文化作品,目前主办方已收到多件作品。

  开幕式上,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宣读“畅游美丽浙江、感受浙江魅力”倡议书,浙江省“百城千景旅游惠民”活动也由此正式启动。全省将发放30万张“旅游惠民卡”,百个市县共推出100项旅游惠民政策,让万名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享受旅游优惠。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也宣布为《中国古镇(一)》(前童古镇)特种邮票发行揭幕。

  “节俭办节”理念为本届徐霞客开游节吹来一股清风。开幕式不设主席台,不摆放鲜花,取消了明星演唱会、大型焰火晚会,而代之以群众参与的广场娱乐活动。

  开幕式后,以“弘扬霞客精神、倡导文化旅游”为主题的中华游圣开游大典暨徐霞客游线民族风情表演盛大举行。由壮族、土家族、瑶族等12个少数民族舞蹈队组成的方阵,随舞龙队、腰鼓队、銮驾队等一起进行了2.7公里的巡游表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当地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

  图为开游大典中的民族风情表演。

  (记者李岩宏摄) (余方觉张正伟翁杰周武军陈云松)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