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无臂教师 肩扛人生——宁波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02   【 】 【打印
0

  无臂教师肩扛人生

  王争以足代手娴熟操作电脑。

  无臂教师肩扛人生

  嘴巴替王争分担着更多的“责任”。

  无臂教师肩扛人生

  慈母爱怜地看着儿子。

  今年31岁的王争出生在北仑新碶,1991年,9岁的王争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臂。2001年,自强不息的他以优异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在浙大学习期间,他不仅获得了该校最高级别的“竺可桢奖学金”,成为经济学院惟一获此殊荣的博士研究生,还获得过“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诸多荣誉。

  2008年9月,他考入英国诺丁汉大学,并于2012年9月以优异成绩学成归国,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任经济学助理教授。尽管任教时间不长,但王争的不凡学识和乐观精神,已赢得师生的好评。

  然而,就在王争与家人开始憧憬未来美好生活时,今年3月,王争年近六旬的母亲唐惠珍却患上了白血病,短短一个月,已花费了20多万元。未来无法预期的高额治疗费用,让一向乐观的王争倍感压力。

  在市第一医院,唐惠珍噙着泪告诉记者,儿子非常孝顺,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他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没想到在这节骨眼上,自己的身体却不争气,给儿子增加负担。每当这个时候,王争总会鼓励妈妈:“困难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的。”

  胡建华金旭孟陈结生摄影报道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