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与南京高校签订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02   【 】 【打印
0

  我市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甬创业创新,让更多高新科技项目在甬“落地开花”。昨天,我市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8所南京“211”高校(“N8高校”)签订了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与发展。

  “南京·宁波周”期间,我市通过开展人才引进、智力合作、封闭式洽谈和校园招聘等系列活动,为宁波企业寻找当前急需的岗位人才。通过人才洽谈和现场招聘,心仪宁波企业的南京“千里马”有350人,应聘热情很高。

  时亚辉是南京农业大学的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相对于工作薪酬,我更看重企业发展的成长性,已向欧琳集团、双林汽车等企业投了简历,期待早日收到面试通知。”他说,宁波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他十分向往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工作。

  当天,赛尔富电子、宁波双林等5家甬企和“N8高校”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建立了大学生实践(见习)基地。“我们和南京工业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大大推进了高新材料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说。

  根据甬宁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共享网上互动信息平台,全面开展人才和科技转化项目的供需对接。南京“N8高校”将为宁波企业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宁波企业依托现有的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大学生实践(见习)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培训基地等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岗位见习、项目研究、就业创业等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下一步还将打造“百千万”就业创业计划,即在未来两年内,与国内100所知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在市县两级地方建立1000家高校学生实践基地,吸引数万名高校优秀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记者施超通讯员张爱国)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