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频频收消费短信老婆疑金屋藏娇 先生被折腾惨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10   【 】 【打印
0

  频频收到消费短信老婆猜疑金屋藏娇

  严勇杰绘

  “银行总把别人借记卡的消费短信发到我的手机上来,老婆看到后猜疑我金屋藏娇,吵着要离婚。我该怎么办?”昨日,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说出了近三个月来困扰他的“短信风波”。

  去年年底,蒋先生新买了一张手机卡。为避免各种遗留信息的骚扰,他特地选了一个从未被他人使用过的号码。

  “使用不到一周,就接收到农行发来的借记卡消费信息,之后两个月又接收到了几条。”蒋先生以为是银行发错了,也就没注意。

  今年2月,蒋先生将这张手机卡转给老婆使用后,夫妻关系莫名地紧张起来。蒋先生告诉记者,老婆使用手机卡后就变得怪怪的。

  “她看我的眼神总是带着一丝疑虑,先前觉得是心理作用。但一个月后,她就开始试探我,问我是不是偷藏私房钱给别人用了。”蒋先生起初觉得老婆无理取闹,吵了几次后,妻子直溜溜地问他,为什么总是有银行的消费提示短信发过来?

  这时,蒋先生才反应过来,老婆误会了自己。为了证明清白,上个月底,蒋先生领着妻子到了农行镇大路储蓄所解除疑虑。得知开户人竟是一名女子后,蒋先生更加心惊了,又是解释又是忙着向银行讨说法。不可开交之下,他立马当着妻子的面将手机信息从那张卡的登记信息名下删除。

  “为了这事,我们夫妻不知道吵多少次了。”原以为事情解决了,夫妻间的误会能慢慢消除。没想到,上周蒋先生又被一条消费短信给弄懵了。妻子在看到短信后,吵着要离婚。

  昨日,蒋先生抽空又带着妻子去银行,一查又出问题了。这次的消费短信虽然来自另一张农行卡,但办卡人却和之前那张卡是同一个女人。“她认定我对不起她了。10年的夫妻感情,被莫名的消费短信搅乱了,这叫人如何是好?不知道对方为何要将我的手机号码填到办卡信息里去。”于是,蒋先生向银行提出,想知道办卡人的信息,但遭到了拒绝。

  银行回复他,这种事情时有发生,有时办卡人一不小心会填错号码。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是在发现后,机主去银行销掉手机信息。对于蒋先生遇到的问题,银行表示爱莫能助。

  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认为,该事件中,银行方没有义务去核实办卡人的手机信息,因为那是没必要的,且核实的难度较大。出于对客户的保密原则,银行方不能透露给蒋先生办卡人的信息。

  □记者张颖

编辑: 杜寅